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彰显山大作为。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力量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有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总结运用清廉学校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更好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挖掘山西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涵育具有山大特色的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系统部署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对教育系统推动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鲜明的战略性、指导性、方向性和前瞻性。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更加突出从国家利益的大政治上看教育、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大战略上办教育、突出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民生上抓教育,不断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结合学校发展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理念,更好盘点梳理各单位工作差距和短板,做好新一年工作的部署安排,特别是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好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突出实干导向,围绕目标任务确定、评价体系改革、制度政策完善等重点,迅速落实,突出实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山大实践。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围绕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驻校纪检组副组长池卫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044 投稿邮箱:sdsz@sxu.edu.cn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